南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晓教授莅临我院做教学指导

作者: 时间:2023-11-28 点击量:5

2023年11月22日,南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晓教授在格致楼102为我院全体教师作题为“新时代英语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钟伟轩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李晓教授分别从英语学习目的论、英语教学方法论和英语教师发展论三大方面介绍新时代英语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首先,李晓教授强调英语学习目的论,简述英语专业的发展历史,指出新时代要跨学科融合,培养全方面人才;同时指出英语专业的社会贡献,不仅促进英语普及化,而且满足基础教育需要及考研等社会需求;解读英语专业的现实定位,指出新时代要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际传播能力,用英语做事,学以致用,学有所成。接着,李晓教授就英语教学方法强调要明确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加强价值引领,继续打造“金课”,强化示范带动;避免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重视课堂教学的聚焦维度。最后,李晓教授针对英语教师发展论提出要深入了解教师发展的意义,突破外语教师面临的困局,开创外语教学新局面;关注教师发展的路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课题研究为支撑,以团队建设为平台。

此次讲座有利于我院教师的全面、长远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实力建设与教师团队建设,推动新时代英语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作者:陈梦 拍摄:罗子暄、杨振苏 校对:张雁 审核:周茜)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1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编:546300